107-07-28 雲林觀音講堂 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

  一同為在家居士們增長福慧資糧,並戒定慧三學、學習佛陀慈悲精神,生命電視台-雲林觀音講堂,舉辦「八關齋戒暨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特別恭請湛德法師慈悲主法,尤願以此一日一夜的時間,親近三寶、增上梵行,並將齋戒所做功德,迴向世間一切有情共成菩提。

  來到莊嚴的戒壇,求戒大眾恭謹禮請湛德法師入殿,法師便以甘露灑遍法界十方,並領眾手持心燈虔誠祈願,再揚佛幡念咒,願得藉諸天神佛的加被下,幫助所有六道眾生擺脫苦厄,早達涅槃彼岸!

  隨後大眾在法師的引領下,依循戒儀、齊誦經咒,以最虔誠的身心,禮敬三寶、發願懺悔,圓滿受持八支戒體,增上出世善根,清淨身心,並在莊嚴響亮的梵唄聲中,虔敬地獻上香花、燈塗等殊勝十供,而湛德法師也為眾人帶來慈悲開示。

  接著法師帶領眾人點燃無數燈燭,照亮無明黑暗;滿盛萬杯淨水,洗滌所有罪孽,並於壇城前供奉許多蔬食,以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現場更修持護生儀軌,希望所有物命能早日脫離苦難。

  法會尾聲,眾人齊同恭誦《慈悲三昧水懺》,發起真誠的清淨心一同懺悔禮拜,並以三昧法水洗去我們累劫的塵垢,誠願得凝聚眾人的願力下,將今日法會之功德迴向世間有情去惡從善,歸向大乘之路,早證無上菩提佛果!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