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8 台北民生道場 八關齋戒暨恭誦妙法蓮華經法會

  為懺除往昔所造之罪業,堅固善德根本,生命電視─台北民生道場特於七月下旬,舉辦「八關齋戒暨恭誦妙法蓮華經法會」,並恭請湛樂法師慈悲主法,仰望靈山勝境,再啟法華勝會,開、示、悟、入如來正見,引導二乘及法界含識迴小向大,共成最上究竟佛果菩提。

  與會戒子放下俗世外緣,一心念佛、念法、念僧,依循戒師的音聲引導,次第懺悔罪業、發大願心、明了戒相,圓滿受持八支齋戒,約束身、語、意三業,善用這一日一夜的時間遠離雜染,成優婆塞、優婆夷。

  善男子與善女人等旋即恭誦《妙法蓮華經》,句句念念分明、至心隨文入觀,思惟經中「會三歸一」、「法華七喻」等微妙諦理,細細品嘗其中甘露法味。《妙法蓮華經》就像是一部美妙的寓言作品,經中透過生動的譬喻開權顯實,在在指示眾生皆可成佛的希望之路。

  法會尾聲時,法師更偕同菩薩們於壇外加持物命,揮揚咒旗、遍灑淨水,護念傍生惡道,迴向常生人天善趣。誠願以此讀誦法華、上供下施等功德,齊心迴施六道群靈心地光明清涼,皎潔猶如淨白蓮華,不染垢塵,直驅唯一如來佛乘,早早圓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