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9 金三角供僧關懷 傳遞佛陀慈悲大愛

  「慈悲」的力量無遠弗屆,沒有停歇!隨時將愛與溫暖,散播到每一個角落!在圓滿結束「第八屆世界青年佛教研討會」行程後,慈悲的海濤法師繼續帶領來自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泰國等地一百多位緇素兩眾,展開為期四天的金三角供僧關懷之旅。

  在首日第一站,來到了泰國北部清萊府境內著名的「白廟」,該廟原稱「龍坤藝術廟」或「白龍寺」,由泰國著名藝術家許龍才所設計,不同於泰國傳統的寺廟,該寺以素白為底,整座廟如同一座巨型雕刻藝術,銀鏡鑲邊,精雕細琢,象徵佛陀的純潔,和佛教的智慧照耀全宇宙,讓人發出由衷的讚嘆!慈悲的海濤法師蒞臨此地遇見了來自各地的觀光客及信眾們,大家圍攏爭睹海濤法師慈悲的風采,海濤法師也為大眾慈悲開示佛法、簽名,並加持念珠、法物。

  接著,來到清萊「九重塔觀音寺」,也稱為「匯巴杠寺」,寺院住持方丈幸運老和尚熱忱的歡迎海濤法師等的到來,並親自帶領大家參觀高達百餘公尺,全泰國境內最大的觀音佛像,搭乘電梯直上25層樓高的內部時,對佛像內部別有洞天,包括純白的佛像靈氣清芬,驚嘆不已!慈眉善目的幸運老和尚除了闢建廣大道場宣揚佛法外,佛寺內另外收留了993位孤兒,以及108位的老人,在海濤法師慈悲號召下,大家踴躍的護持建寺善款、數十包大米及敬老、撫孤基金,讓佛寺能安僧辦道,寺中的老人及孤兒們生活上無憂慮,感受佛陀的慈暉。

  行程接著來到泰緬邊境美塞縣內,擁有千年歷史的「古塔蝎子寺」,古塔內供奉珍貴的佛陀舍利,高聳的金色塔頂輝映出歷史的陳跡,寺內一旁黑色的大蝎子雕象,為古搭的守護神,慈悲的海濤法師於佛塔前獻花、點燈,並慈悲傳受三皈五戒,海濤法師最後帶領大眾虔誠誦經繞塔,並在佛陀聖像前功德迴向現今泰皇、皇太后,前泰皇,以及之前為營救受困山洞中十三名青少年足球隊員及教練,而英勇犧牲的前泰國海豹隊員,願十方有情在三寶慈悲加被下,皆能領受甘露,永脫三塗,究竟解脫!

  當日行程最後一站,來到位於泰國、緬甸和老撾三國邊境交會,世稱「金三角」地帶;金光閃耀的大金佛,座落在古色古香的龍船上,是泰國政府在當地所特別打造的佛寺,大佛屹立在湄公河與美塞河交彙的三角洲地區,佛光普照,慈悲莊嚴法相燿燿生輝!讓蒙上神秘面紗的金三角洋溢祥和寧靜之美,成為當地鮮明的地標,寺內也供奉古巴文春尊者法像,其為泰國當代高僧,也願在佛陀慈悲庇蔭下,愛心永不止息,讓社會的每一隅都遍布著佛陀的慈悲大愛,處處傳遞至善溫情。



生命電視 泰國金三角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