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30 金三角供僧救牛護生 傳遞人間至善溫情

  「慈悲」的力量無遠弗屆!為培植大眾慈悲心,普施一切幽冥有情,廣利六道眾生!慈悲的海濤法師近期帶領來自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泰國等地一百多位緇素兩眾,展開金三角供僧、關懷之旅。

  行程的第二天,在細雨霏霏中,慈悲的海濤法師領團,來到了位於泰國北部清萊府清孔縣境內的「吉祥生命護生園」,占地約六十多甲、林木蔥鬰的寬廣園區裡,滋養著許多物命,目前共畜養了76隻牛,以及放養在校園中的二十餘頭牛,另外還有許多的雞隻,毫不怯生的在園區中安逸的跺步、覓食著,兩者雖屬不同物種,卻能如一家人般和樂的生活在一起,猶如安樂的大家園!

  在「吉祥生命護生園」中,舉行救牛、護生、慈悲施食法會,法會除恭請海濤法師慈悲主法,還邀請協助救牛及管理護生園的如意法師帶領僧團參加,另外,清孔縣僧長暨越朮松寺方丈拉達那湯也蒞臨與會,在海濤法師慈悲引領下,大眾修持施食儀軌,並在清脆的經咒聲中救護75頭牛,全都放養在護生園區中,牛隻們來到新環境,愉悅的奔馳在廣大的園區中,並安心的啃起鮮嫩的青草,大眾紛紛以稻草、香蕉餵食,也讓人為牠們慶幸,原本面臨刀俎的噩運,卻在許多善心人士的奔走拯救下,能夠歷劫重生!

  近午時分,大眾造訪位於清萊近郊的「萬佛慈恩寺」,莊嚴的「富貴彌勒大佛」法像矗立在廣場上,笑口常開!仿彿迎接大家的到來,海濤法師慈悲帶領大眾來到大殿中禮佛,並供養老和尚,團員並以一對一方式,以結緣品及禮金供養寺內一百多位比丘及沙彌,結緣品中還包含一支堅固奈用的雨傘,因為泰北地區悶熱、多雨,藉此傘讓出家眾出門弘法利生時能遮陽擋雨,安僧辦道。

  下午,大眾接著造訪位於金三角七百年古寺「契迪龍寺」,該寺及佛塔是現今泰國境內少數完全未改建的古佛塔、寺,古樸的外型完整保留七百多年前的建築構造,駁斑的牆垣輝映出久遠的歷史陳跡,海濤法師慈悲領眾,來到大殿中供燈、禮佛,並帶領大眾虔誠誦經、繞行古佛塔,憶念佛恩,並領略古代修行者闢荒傳教的行跡。

  當日行程最後,大眾來到吉祥生命護生園附近的河畔參與放生,沿著造型特殊的龍形梯依次而下,來到奇石嶙峋的岩岸邊,靜謐的湄公河緩緩流過,居士們在岸邊修持煙供,氤氳遼繞的煙霧扶搖直上,綿綿的咒音與天地交織成雄渾的自然樂章,婉如天籟福音流洩四方,以祭饗十方有情!

  在連綿不絕的誦經聲中,大眾更歡喜共同成就救護生命的慈悲功德!在岸邊合十回向,願在三寶加持下,消彌世間所有災厄,一切幽冥有情皆得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淨土,早證菩提。



生命電視 泰國金三角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