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31 台南麻豆護生園區 齊心懺悔利益眾生

  為慶祝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生命電視台日前特於台南麻豆護生園區,舉辦「恭誦普門品、禮拜大悲懺、點萬燈、供萬水、護生、煙供、藥供暨慈悲施食法會」,並恭請 湛永法師主法,吸引台南區的十方善信踴躍參與,同霑法喜,祈願慈悲善行長養慈悲心,廣利法界群靈。

  整潔明亮的壇城裡,在湛永法師的帶領下,大眾齊心恭誦《觀世音普薩普門品》,依隨經典梵誦並專注當下,梵音聲聲,如佛入心,慈悲莊嚴。午後,眾人繼續持誦大悲咒,誠願得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願力,使眾生效法其智慧,懺悔平日所造之罪業,淨除身心煩惱垢染,進而幫助修行而成就佛道。

  而在供燈區中,大眾同心協力下燃起一盞盞晶瑩的油燈,由一燈而萬燈,燈燈相續,如同諸佛菩薩的慈光注照,點燃萬法之性,導諸有情,咸入諸佛法界。並於場外至心供養杯杯淨水,洗滌一切罪障,祈安植福。

  最後,大眾在法師的帶領下,依循施食儀軌,唱誦經咒,借助三寶加持力,以慈悲真言,幻化無量甘露飲食,施予法界幽魂、三塗惡道眾生,並將法會殊勝的功德共同迴向十方法界,並祈願六道有情悉獲飽足,解脫苦厄,共同發願往生淨土,轉生善道,法界含識皆能超脫苦輪,同登正覺彼岸!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