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1 山區供僧禮佛傳法音 金三角關懷之旅圓滿

  慈悲的海濤法師近期帶領來自大陸、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泰國等地一百多位緇素兩眾,展開金三角供僧、關懷之旅。

  行程第四天,造訪被濃鬰山林所環繞的金三角山區,和煦的陽光灑落在蓊蓊鬱鬱的樹叢中,讓綠樹掩映、芳草如茵的大地洋溢一片詳和之美!早期金三角鴉片猖獗,使部份家庭飽受毒害之苦,因此,如意法師與其他師兄弟們在因緣的牽引下,來到此地設立佛寺、舉辦短期出家、收容小沙彌、弘揚佛陀教法,幫助清萊山區的人們免於遭受毒品的危害。

  由於山路狹窄,團員們在山下分乘小貨車上山,來到位於山區的慧薩佛足寺,舉行「供袈裟、施食暨發放物資法會」,近兩百多位的原住民一早即扶老攜幼來參加盛會,當地有一座巨大臥佛,是數年前由鄉民們合力在一天內共同塑造完成,法師首先代表獻上袈裟布,由海濤法師慈悲接受,隨後在幾位法師的協助下,為巨型臥佛全身包覆上袈裟,海濤法師並為大眾慈悲開示,隨後一一發放白米、食油等生活物資予當地原住民,另外,由於當地醫療及生活物資貧乏,常有鄉民過世而無力安葬,團員們也特別布施60具棺木,由當地村長代表接受。

  近午,大眾來到山區,關懷由邊界警察所設的「阿許旺小學」,該校共有164位學生,13位老師,學校的老師全由警察所兼任,學童排隊進餐廳後,恭請 海濤法師慈悲點燈及點香,學童們齊誦「謝飯詞」後才進餐,由於校內學童六成為苗族,另有其他少數民族,許多學童沒有正式身份,故得不到政府補助,學校經費缺乏,經海濤法師慈悲鼓勵下,團員們除了慷慨捐贈每位學童文具用品及傘具外,更捐助近五十萬泰銖作為校舍建設基金,增建學校圍牆、加設三十具吊扇解學童悶熱之苦,捐助學生制服及鞋,以及校務發展,面對大眾的善舉,孩童們綻放出開心的笑顏,師生們深表感謝。

  四天的金三角供僧關懷之旅也終於圓滿落幕,感恩海濤法師慈悲帶領,及救渡群黎的弘大願力,喚醒大眾心中原有的愛與慈悲,也祈願全球在諸佛菩薩的護庇下,遠離災難,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共成菩提!



生命電視 泰國金三角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