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1~12 台北生命道場 2018暑期兒童學佛營

  為散播佛陀慈悲法音,引導孩童認識佛法,學習做個懂得知恩、感恩、報恩、有愛心的人,生命電視─台北生命道場,特於八月上旬舉辦為期兩天的「2018暑期兒童學佛營」,祈願在這漫長的暑假裡,孩子們得以擴展身心靈的視野,收穫良益滿載而歸。

  首日一早,會場便充滿人潮,一位位可愛的小菩薩在愛心媽媽的協助下,完成報到手續並分隊,待所有小朋友都入場就座後,台前的義工菩薩藉由此次分組的六組隊名:森林、大地、天空、陽光、和風、甘露,講述其彼此間相互依存的關係,表面上看似獨立的個體,實質上卻又是那樣的密不可分,就如同世間的萬事萬物般。

  接下來的小隊時間裡,小朋友除了自我介紹外,更動腦激想創意口號作為團隊隊呼,在一同開心地享用美味的早餐,隨後便拉啟今日精彩課程的序幕,不僅播放慈悲海濤法師的影片,作靜態的佛法教學外,更以孩童最愛的糖果、燈、花供養三寶。此外,湛同法師和湛楊法師分別教導小菩薩們佛門行儀,以及如何學習文殊菩薩的智慧。

  翌日,愛心媽媽教唱小菩薩們歡快的英文歌曲,再搭配簡單的肢體動作帶動全場氣氛,再經過一連串的遊戲、快問快答、驗收過程後,相信小朋友們皆獲益良多。隨後,因適逢孝親月,大會特別準備了茶水和精緻糕點,並帶領小朋友們向長輩奉茶,感謝父母養育之恩。

  此次的夏令營中,將博大精深的佛法以育教於樂的方式,傳遞至所有小朋友的心中,期許在這歡樂學習的氣氛下,小朋友皆能入寶山而不空手而歸。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