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2 屏東恆春五公寺 八關齋戒報恩法會

  五色佛幡隨風而揚,適逢孝親月,生命電視台於日前特在屏東縣恆春五公寺,舉辦「八關齋戒報恩法會」,並恭請湛嚴法師慈悲主法,吸引許多信眾前來共襄盛舉,同霑法益、共沐法喜!

  陣陣清脆梵唄聲中,在引禮師的引導下,大眾兩序排班,恭請主法法師入壇,湛嚴法師來到佛前緩緩禮敬諸佛,隨後陞座,次第傳授八關齋戒,在法師循循善誘的開導下,與會大眾堅固道心,精勤離欲梵行,虔心得受八關齋戒,並隨著戒儀規範懺悔業障、發願祈福、修持莊嚴的施食儀軌,同心踏往悟聖大道之途。

  會中,大眾更虔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懺悔過往所造之罪孽,並求了無一切罣礙,更可藉此薰習地藏菩薩自利利他的精神。隨後,法師便領眾修持慈悲的護生、施食儀軌。

  最後,眾人跟隨師父的引領,放小蒙山慈悲施食,廣開惡鬼之咽喉,令其聞法受食,雨降甘露使之飽滿歡喜,並將當日法會一切功德,迴向法界含識均得飽食悅意、善根增長,咸發大菩提心、弘行菩薩之道,速成無上正等正覺。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