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5 嘉義慈悲湖 八關齋戒暨三時繫念法會

  虔心點燃盞盞燈燭,生命電視-嘉義講堂,致力推廣護生等慈悲善行,並於嘉義慈悲湖,舉行「八關齋戒暨三時繫念法會」,恭請湛嚴法師慈悲主法,引領在家居士們利用時間精進修行,培養解脫的善因,並以此法會所做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眾生離苦得樂,邁向菩提佛果。

  前行法會上,戒子們在迎請隊伍的迎接下,手捧鮮花虔心恭迎主法法師慈悲陞座傳戒,並隨著法師的步伐,為園區中以及被救護的物命灑淨加持,接著在香雲冉冉、諸佛菩薩雲集之下,求戒菩薩們手捧香花、燈塗、茶果等敬獻種種供養,積聚成道資糧。

  求戒弟子們仔細聆聽法師的惇惇教誨、依循戒儀,誓願斷惡修善、勤求懺悔,以一日一夜的精進梵行,在陣陣莊嚴響亮的梵唄聲中,圓滿受持八關齋戒,無不令人法喜充滿。

  午後持續的精進修行,大眾虔心禮誦經咒,並以豐盛的飲食供品供養十方三世一切如來、法師僧眾,最後也祈願藉由此上供下施所做一切功德,迴像世間祥和無爭、災難平息,法界含識皆蒙受三寶慈光護佑,共成究竟菩提。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