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6~27 海濤法師法國巴黎慈悲行 施食傳戒利眾生

  以慈憫萬物、救渡眾生為己任的海濤大和尚,2018歐洲弘法行程中,特別前往巴黎最大的墳墓區,為往生眾生慈悲施食及超渡;同時受邀於法國潮州會館,為當地佛子傳授三皈五戒,並慈悲開示佛法要義。

  如同長河的仰望,於一戰期間流落異鄉的華工及早期移民異國等種種因緣而客死異鄉的華人英靈,在長眠百年的異鄉,終能藉由前來弘法的華人所帶來的佛法甘霖,一解鄉愁孤寂;來到位於巴黎河岸近郊的華人墓園中,慈悲的大和尚領眾誦經持咒,施灑甘露水米,透過慈悲施食,祈願墓園內外往生孤魂,聞法受食,消饑解燃,隨緣飽足,離脫苦趣,往生極樂世界。

  行程中,慈悲的大和尚也受邀於法國潮州會館,以【快樂的人生】為題慈悲開講,並傳授三皈五戒,開示佛法要義。

  透過此番殊勝因緣,祈願更多皈依佛門的佛子們受持淨戒,精進佛行,早日體悟出脫名聞利養的法喜自在,進而行菩薩道,遍植菩提。



生命電視 法國巴黎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