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2 高雄阿蓮光德寺 南部供佛齋僧育僧祈福大法會

  一年一度由世界佛教華僧會主辦的「南部供佛齋僧育僧祈福大法會」,特於日前於高雄市阿蓮區的光德寺舉行,除了邀請諸山長老、長老尼、法師前來應供外,多位社會賢達及佛弟子也前來共襄盛舉,誠願藉由敬供三寶之功德,廣植福慧資糧,迴向與會大眾七世父母及過往親屬,並為現世父母祈福求壽。

  陽光普照大地,為盛會增添了幾許暖意,會場外,義工菩薩們兩序排班,虔心地合十雙掌恭迎長老、長老尼、法師入席就座,並且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共同參予,
待眾人就位後,便由13位主壇和尚引領大眾虔誠禮拜諸天神佛,再以清淨的甘露盛水遍灑壇城內外,清涼眾人身心靈、淨其三密。

  佛光滿溢的會場內,眾人齊誦莊嚴佛號,為典禮的拉開序幕,再恭敬地迎請諸山長老及法師們入壇,並由光德寺的淨覺合唱團妙音獻唱《恭詠釋尊頌》,更以殊勝的香花、燈塗、丹果等殊勝的十供養,敬獻諸佛菩薩,隨後由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淨心長老為眾致詞,且在眾人的見證下,頒發培育僧伽教育基金,與會當中,也邀請到德高望重的社會人士為民致詞。

  接著,主壇法師們領眾恭誦《佛說盂蘭盆經》,現場梵音四起,猶如海潮般迴盪,各界賢達也作為代表上前禮拜三寶,大眾在心立法師的帶領下,誠心恭請賓頭盧頗羅墮尊者慈悲受供,並諷誦供養咒,再由天持法師向大眾作布施殘食羯摩法。

  誠願以集十方僧伽、檀越善信共修之力,凝聚大眾的善心,祈祝世界和平、國界安寧,並上報累世父母恩、超薦一切孤魂及法界幽冥、正法之光永照娑婆,感應大地祥和平安,化娑婆為安樂淨土。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