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3 台中五方講堂 八關齋戒暨梁皇寶懺召請法會

  為效法諸佛慈悲,救贖所有受苦眾生,利益一切有情,生命電視台─台中五方講堂,特地舉辦「八關齋戒暨梁皇寶懺召請法會」,並禮請湛永法師領眾主法,吸引各地的信眾踴躍參加,共霑法喜!

  法會開始,請師隊伍手捧香花,迎請戒師入殿傳授齋戒,湛永法師首先舉行灑淨儀式,遍灑甘露法水,為壇場加持、結界。隨後善男子善女人等,也在陣陣香讚梵音中,一一敬獻香花、燈塗等十供養,遙迎三寶聖賢光臨法壇。

  大眾在湛永法師慈悲帶領下,口誦八關齋戒戒文,依循戒儀,逐次發大願心,禮敬三寶,虔心懺悔,並開始一日一夜的離欲梵行,成為的優婆塞、優婆夷,圓滿受持八支戒體。

  傍晚,在維那、法師帶領下,大德們懷著虔誠、感恩的心,進行梁皇召請儀式,普召十方幽冥,同臨梁皇道場,祈願大眾虔敬禮懺的功德,讓慈悲與智慧的法水洗淨愆尤,歷代宗親及十方法界眾生,皆能在佛力加被下,消災增福慧,脫苦生忉利。



生命電視 台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