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8 宜蘭全民點燈孝親法會

  盛會一早,各界社會賢士以及來自四方的善信大德紛至於宜蘭運動公園,參加由宜蘭縣全民供佛齋僧功德會暨宜蘭縣農會舉辦的「全民點孝心燈大會」,特別邀請到多位諸山長老、法師主法,誠願藉由此慈悲點燈的活動,暖照世間眾生,並得三寶加持,祈求台灣國泰民安,家中長者及社會耆老皆得長命百歲,已故長輩及親屬皆能往生極樂淨土。

  莊嚴會場內,大眾起身佇立,恭敬合十雙掌,隨引禮法師緩步慢行,前往恭迎主法和尚,在寶蓋以及金剛護法的擁護中,法師們入壇主法灑淨儀軌,領眾唱誦《楊枝淨水讚》及《大悲咒》,如海潮般襲捲而來的梵唄聲,伴隨著清涼甘露,迴盪至壇城各隅,宣流至法界十方,清淨壇城內外並作結界。

  香花迎 花香請 為導眾生歸極樂之邦,主法和尚手持戒定真香,虔心召請所有幽冥有情、六道群靈,願其乘得三寶慈悲加持,同臨殊勝法筵、共獲拔濟,得以早日離苦得樂,擺脫輪迴之苦。

  接續的地藏法會中,與會佛弟子兩序排班對立,恭請尊貴的上海下濤大和尚,以及慈悲志業體—湛永法師、湛嚴法師,一同陞座主法。慈悲的海濤師父講述地藏王菩薩的大悲願心和孝道精神。

  法會進行的同時,由朱儒文會長協同游文雄農委領導的團隊,於當地名為「水火同源」的天然氣湧泉取得母火,已安全送達盛會現場,並於外壇點燈,傳遞此熠熠孝火。

  綿延細雨,紛飛而至,卻無法澆熄大眾熱切的心,隨鐘鼓鳴,任法螺揚,與會善信大德誠心恭迎諸山長老登壇陞座,並恭請上海下濤大和尚慈悲開示,利益無邊眾生。接著再點燈、分火、傳火至眾人手中,眾人在僧寶的率領下,唱誦祈願偈、祈願文,並繞行大會為此盛會精心設置的「孝」字高台,再依序一一獻燈入台,一盞盞燈燭化作智慧願海,照亮法界三有,六道眾生咸蒙其受,此次法會圓滿落幕。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