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3 107年度嘉義縣消災祈福慈愛關懷災害救助法會

  日前,嘉義縣政府特與生命電視台聯合舉辦「107年度嘉義縣消災祈福慈愛關懷災害救助法會」,本次法會地點就在今年08/23連續幾日西南氣流受創嚴重的東石鄉代天府廟前廣場,敬邀各位菩薩踴躍參與救助災民及往生眾生超度的活動,慈悲的上海下濤大和尚更親臨於此為眾心靈開示。

  盛會一早,眾人於壇前虔心恭候大和尚的蒞臨,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更親手遞贈感謝狀,萬分感激隸屬於海濤法師的慈悲志業體如雪中送炭般的幫助,此次的天災中,於體系內召集了許多職工及志工,除了發放所需物資至災民手中,還替他們烹煮熱騰騰的蔬食便當,溫飽其身心靈,並積極推廣募款,盼能協助災民重建家園,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

  待師父陞座後,敬獻隊伍隨之獻上香花、燈塗等勝妙的十供養,師父再為大眾開示,與會大眾一同蒙受法語加持!接著,師父領導眾人作慈悲的施食、護生儀軌,再領眾持經念咒,以祈求諸佛菩薩庇佑台灣國泰民安,天災人禍皆得免除,世間一片祥和寧靜。

  午餉時刻,大眾一起享用由義工菩薩們精心準備的蔬食料理,豐富的菜色不僅色香味俱全,更兼顧了健康養生的理念。此外,這次心靈講座的活動中,台灣燃燈功德會更於現場提供民眾發放慰問金,以最直接的方式表達我們熱切的關懷。

  活動尾聲,在師父的帶領下,眾人於壇外迴向今日法會之功德於世間芸芸眾生,誠願佛法所及的世界處,眾生皆能消災免難,舉國上下民心安在,更願台灣本島了無災害,國民身安體康,社會運作一切順行。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