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8 受持五戒十善 回向世界和諧 眾人菩提增上

  為渡眾生,不辭勞苦、奔波於海內外的海濤大和尚,特別來到高雄,為日前八關齋戒、護生、點萬燈、供萬水、藥供暨甘露施食法會慈悲主法,法會假高雄金獅湖畔的保安宮舉辦;會中慈悲的大和尚為大眾傳授八關齋戒及十善戒,且將所作功德迴向十方、六道有情眾生,尤其迴向各種天災人禍中捨報眾生皆能離苦得樂,往生極樂淨土,世界風調雨順,無災無苦,眾人消災免難,菩提增上。

  儘管在非假日期間,但由於和尚的慈悲攝受,法會現場依舊座無虛席,吸引了上千位信眾前往法會現場聽經聞法,受持八關齋戒及十善戒;開示中,大和尚也勸請大眾以菩提心、大悲心持戒,珍惜難得人身,精進修行,利益娑婆眾生。

  在三師導引下,大眾受持八關齋戒及十善戒,為難得人身受持一日一夜清淨戒行;《大智度論》謂︰『十善為總戒相』,是菩薩戒的根本,也是人天、聲聞、緣覺乃至成佛基礎的五乘共法;《大方廣佛華嚴經》〈十地品〉的離垢地,亦廣明十善業道對修行的重要。

  當天在眾善因緣成就之下,救護了八部漁車的水族物命,眾人更把握當下隨喜供僧,以虔誠心供養來自南印度的格西與阿尼們,及其所代表的阿尼寺院與僧伽寺院等,近四千位僧伽日用與建校資用,增上福報資糧;所有功德迴向各人歷代祖先、累劫累世冤親債主及所有往生眾生,得超三塗八難之苦,得度清淨佛國。

  祈願透過佛法的慈悲,眾生離我執,無對立偏見,受持十善戒,凡聖同歸,持戒清淨圓滿,人天福厚,增上菩提道業功德。



生命電視 高雄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