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9 麻豆護生園剃渡法會 皈依三寶全心奉獻

  萬里蒼穹俯覽下,即是滋養萬物生靈的麻豆護生園區,聚集了來自各地的四眾弟子,一同參與由慈悲志業舉辦的「點萬燈、供萬水、慈悲施食暨護生法會」,此次的法會恭請尊貴的大和尚主法,為阿闍黎慈悲引度,增列如來法孫,也願大眾皆能善根增長,不退初心,菩提日增,世世得植佛前!

  壇外的點燈區內,一波波光海充塞虛空世界,虔誠供養人間導師-釋迦牟尼佛及十方諸佛如來。點燃一盞酥油燈便是一念菩提善願的生起,每一個圓滿的燈海,象徵每一位如來的本願淨土,凝聚大心有情的菩提善願、善緣,共創無數個和平、清淨的佛國樂土。

  剃度典禮上,仰承導師-海濤和尚的護念,圓滿當天七位優婆夷的出家心願,在釋迦世尊與僧俗四眾的祝福下,辭親割愛,受持梵行。「金刀剃除娘生髮,除卻塵勞不淨身,圓頂方袍僧相現,法王座下又添孫。」願其勤策精進,荷擔如來家業、廣利群靈。典禮中,海濤法師更慈悲開示勸勉大眾,並傳授十善業戒,願眾皆能依戒行事,廣發菩提心。

  法會尾聲,師父帶領眾人作護生及施食儀軌,救護無數面臨宰殺的物命於苦難中,並變化甘露珍饈、悅意資財,普施寒林幽冥、廣濟法界含識及一切鬼神,祭饗有緣眾生以及一切受苦難的孤魂,共臨殊勝的法筵!

  「黃金白玉非為貴,惟有袈裟披肩難」,出家乃是承擔普渡眾生之如來家業於己身,彷彿佛陀的身影再次行走人間,將正法的覺音傳唱四地,得願僧伽和合、毘尼久住,承傳佛法命脈,更願如來、正法及僧友的慈悲與光明遍照大地,世界祥和無爭。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