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24 台南麻豆護生園區 中秋點燈施食素烤法會

  適逢中秋佳節,生命電視─台南麻豆護生園區特於日前舉辦「中秋素烤」的活動,廣邀各位善信大德一同參與,過程中眾人除了不忘享用美味的蔬食盛宴外,也恭請到慈悲的湛永法師主法,帶領大眾作慈悲點燈和施食儀軌,利益一切眾生,飽受勝妙法食,同得殊勝法益!

  來到寬廣的園區內,與會大眾人手一支馨香,虔心點燃萬盞菩提心燈,光芒遍照法界十方,彷彿沉浸於萬丈佛光中,溫暖了眾生的心房,一旁也有信眾合十雙掌,並秉持著一顆恭敬心,緩緩繞行佛塔,願得罪障皆消滅,更有善信以香湯沐浴佛子,希冀能夠滌除一切煩惱塵垢。

  與會當中,慈悲的湛永法師領眾持咒結印,將手中的聖水化為一滴滴清涼甘露,遍灑滋潤無形眾生,並揮動五色風馬旗,傳遞經咒至壇城內外,唯願眾生皆蒙受益,隨後法師領眾作慈悲的護生儀軌,一同將法會所為之善行迴向世間芸芸眾生,使其得以早日解脫,具樂及樂因。

  午後,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將炭火升起,再將豐盛的蔬菜和烤物放置鐵網上烘烤,除了享用美味的蔬食烤宴外,更體會到素烤活動的樂趣。伴隨著夜晚的來臨,即便大家原本互不相識,也能在佛教這個大家庭下凝聚彼此,歡樂共賞一輪明月,相知相伴且相惜。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