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26 大高雄佛教會 107年度布薩誦戒法會

  由大高雄佛教會舉辦的「107年度布薩誦戒法會」於淨覺山光德寺正式揭開序幕,此次傳戒會是遵照中國佛教會登記的次序,輪由光德寺舉辦,會中也恭請到寺院住持,也就是世界佛教華僧會的會長─淨心長老,為與會僧眾慈悲主法,祈願藉此殊勝自律自治的儀式,清淨己業過錯,堅定新的修行,並實踐之。

  萬里晴空下,鳥鳴聲婉轉悅耳,參戒法師紛紛來至光德寺,待報到程序結束後,僧眾於莊嚴的淨觀堂內整齊排班,隨引罄聲虔誠禮拜佛陀慈父,並在心茂大法師的帶領下,修行灑淨的儀軌,在佛殿中慈悲遍灑清淨甘露,讓十方有情皆能獲得諸佛法水的洗禮,滋潤無數眾生心靈,替其滌除一切罪業塵垢。

  隨後在悟豪大法師的引導下,將僧尼二眾分開傳戒,於佛前誠心懺淨所造罪業,再依循《四分律比丘戒本》誦念全部戒條,保持僧團清淨。誦戒儀軌結束後,齋主們隨師拈香,念誦諸佛名號,祈求十方諸佛蒞臨壇城受供養,並禮佛作回向。

  之後,大眾齊心恭迎慈悲的上淨下心長老上堂講戒,一同精進修法,長養嚴以律己的高尚品格。《大智度論》十三曰:「今日誠心懺悔,身清凈,口清凈,意清凈,受行八戒,是則布薩,秦言善宿。」受戒僧眾於佛前發心跪懺,並請予容恕,願得斷惡修善,更得親近佛陀,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