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28 燈傳燈心映心 大悲觀音道場迎請孝心燈

  2018年全民點燈與宜蘭供佛齋僧大法會在諸山長老、宜蘭供佛齋僧功德會、生命電視台與所有義工的戮力協助之下圓滿落幕。其中,由朱儒文會長誠心所迎請的三孝母火,在殊勝的因緣之下,於二十八日迎請到了三星大悲觀音道場。

  孝道是一切善業的基礎,此次迎請的三孝母火,乃是朱儒文會長分別於2008年8月6日,潛水夫前往龜山島深處海底的台灣唯一活火山口引火,並在島上拱蘭宮取得太陽光熱,點燃成為天地真火地孝火。今年更於2018年8月28日在冬山鄉武淵村的水火同源,點燃孝親的母火,讓天地海的三孝母火合為一體,好讓孝心燈綿綿延長、生生不息。

  二十八日當天上午,原本因颱風因素導致窗外風強雨盛,但迎請三孝母火的時辰一到,金黃色的陽光竟立刻灑落大地,讓等候在道場的迎請隊伍產生無限法喜的驚嘆之聲,每個人小心恭敬地手持燈具,尾隨著朱儒文會長從家中迎請過來的三孝母火,進入莊嚴的世尊殿內。

  與會大德與湛德法師的帶領下將三孝母火引火至孝心燈內,誠心唸誦孝心燈文疏,大眾透過諸佛真言的威德加持,讓至誠之心所祈請的孝心燈,點燃現場信眾的慈悲智慧之心。儀式圓滿,朱儒文會長與湛德法師並於會後給予大眾佛法開示,祈願燈燈相傳、願願相續,繞佛三匝後圓滿了孝道滿人間的光輝照映。

  在天地海三界合一引導之下,以安定人心、淨化社會風氣,營造無遠弗屆的祥和力量為起點,更象徵了慈悲志業任重道遠的至誠悲願。



生命電視 宜蘭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