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30 大仙寺第十二任住持上圓下智大法師陞座大典

  遍結祥雲敷法座,演揚正法度眾生, 晴朗的天空普照大地,山門外人群絡繹,殷切期盼得以觀禮,散發出特有的喜氣;大雄寶殿的橫楣上,高高旋掛著鮮紅布幔,寫道「第十二任住持上圓下智大法師陞座大典」,彷彿在告訴人們:盛大的「晉山典禮」即將在台南白河大仙寺隆重舉行,此次盛會除了開席250桌,更邀請到各級領導、海內外諸山長老、大德居士和賓客前來共襄盛舉,願得大眾共證此儀,普慶大仙寺邁向新階段!

  輕緩的梵唄聲和著鐘鼓聲響起,大眾齊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並誦香讚以恭迎三寶降臨、龍天擁護,隨後法師引領護法代表前往法堂,送位和尚、原任住持─傳證法師及新任住持─圓智法師便在諸山長老、護法大德的引頸企盼中,隨著迎請隊伍次第來到寶殿,此時,人潮與上揚的佛號聲一波波湧動著,將「晉山典禮」推向高潮。

  清淨莊嚴的大雄寶殿內,依循傳統儀式,先在祖師殿禮請諸多長老為新任住持傳衣、缽、錫杖、如意、掛珠、香板後,再移駕至三寶殿舉行迎請陞座大殿。大典中,圓智大法師陞上法座,以祝禱伽藍清淨、法輪常轉,並誠心地接受十方大眾的恭賀與祝福,再於大眾前由退位和尚─傳證大和尚頒發聘書,並發表感謝致詞。

  為了年輕化寺務的管理系統,拓展大仙寺未來的整體發展,圓智大法師年紀雖輕,卻很感謝有此磨練機會,盼能以戒慎恐懼的心結合大仙寺師兄長們一起努力,繼承師志弘法利生,發揚佛教慈悲精神,荷擔如來家業之重任,實可謂名山得主。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