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1 新超峰寺第四任住持方丈能學長老「圓寂讚頌荼毗昇化大典」

  為敬悼大崗山新超峰寺第四任住持方丈──上能下學和尚,住世緣盡,享壽八十一歲,僧臘六十五,戒臘六十四秋,弘法育才功行圓滿,於十月一日上午於寺內舉行「圓寂讚頌茶毗昇化大典」,四眾弟子一心虔誠念佛迴向,恭送長老上生淨土、圓登不退,並祈願長老上品上生,早日乘願再來。

  碧空如洗萬里雲,鬱鬱繚繞蟲鳥鳴;僧俗如臨僧伽藍,同霑長老芳德馨。莊嚴佛殿中,法眷眾恭謹合十,上前敬香、茶叩、跪長老大悲教導之恩,並同瞻仰能學長老法像以緬懷上師,萬般的懷念與不捨嶄露無遺,全場肅穆且哀榮。

  隨後,眾人至誠齊誦經咒,將心中的誠敬化為綿綿的法音,清脆的佛音梵聲猶如海潮般,一波波捲襲而來縈繞佛殿,流洩入大眾的心靈及每個角落,人天共仰萬德莊嚴!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在眾人真摯的佛號聲中,眾佛子心懷不捨,再次頂禮三拜,恭送恩師『弘法利生今圓成,回歸佛國願再來!』

  四眾弟子同舉靈龕赴台南白河大仙寺,並於慈恩堂內進行茶毗之盛禮,焚百年弘道之身,入一路涅槃之徑,祈願老和尚乘願再來,以慈悲宏願廣度有情眾生,也希望眾多弟子們能行菩薩道,以報浩瀚師恩,同證無上菩提!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