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6 台北生命道場 八關齋戒禮拜三昧水懺

  冉冉升煙飄入空中,台北生命道場外,一位位善信大德手持馨香,虔誠召請七世父母、累劫累世冤親債主同臨法緣,參與殊勝的「八關齋戒暨禮拜三昧水懺法會」,一同為眾生懺悔罪業、淨化三業,盛會當天除了由湛樂法師主法外,更邀請到尊貴的海濤法師為眾慈悲開示。

  法會開始前,領眾法師先引領大眾持咒揚幡,將威力無邊的經咒傳遞至世間各地,再領眾修持慈悲的藥供儀軌,與會大眾用藥包輕輕拍打自身,象徵病痛悉皆滅。接著在眾人誠心的迎請下,主法法師緩緩步入佛堂,禮敬諸佛菩薩,並以大悲甘露聖水灑淨壇城內外。

  法會上,法師循循善導,依循著齋戒戒儀,令大眾洗滌心垢、堅固道心,精勤離欲梵行,得受清淨八支戒體,與會當中,慈悲為懷的大和尚也為大眾開示!

  大眾接續虔誠恭誦《慈悲三昧水懺》,以三昧法水消釋累世的塵垢,遣除違緣障礙,並超渡冤靈以及利益現世父母、師長增長福慧,達到冥陽兩利!

  最後,在法師的慈悲引導下,大眾將法會當天持守淨戒、禮懺、施食等功德,迴向給現世親友及累世冤親債主,令現世者安穩,諸行圓滿,往生者花開見佛,超生極樂,成就祥和無爭、清淨有愛的人間淨土!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