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09 慶贊九皇齋戒授三皈五戒、十善業戒

  適逢九皇大帝聖誕,仰呈佛光注照星國,為祈求九皇佛祖庇佑,新加坡佛教生命協會聯同準提堂,自今年十月六日起,至十月十八日止,共同舉辦為期15天的慶典,此次盛會特別恭請尊貴的上海下濤法師領眾主法,敬邀海內外大德僧伽齊同歡慶「九皇齋戒大法會」,並以此功德迴向十方眾生。

  一早,身襲白衣淨服的佛子們便於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內,誠心等候大和尚的蒞臨,當親見到尊貴的上師時,止不住的歡喜表露無遺,立即獻上純潔的哈達以表萬分敬意,並由師父為其加披以示祝福,新加坡弘法之旅在此溫馨氣氛下就此展開!

  準提堂外鑼鼓鳴聲,燃起燈火照耀諸天,延續光明破除黑暗,下通九幽地獄,上映無極福堂,堂內三位法師依序陞座,為與會善信傳授「八關齋戒」,幫助戒子們明瞭齋戒的意涵和功德,並鼓勵大眾藉由這九天的法會同行同願、持守戒律。

  翌日,來到金光瀰漫的壇前,三師一起主持「中鋒三時繫念法會」,頭戴五方佛冠,內表五智圓滿,帶領眾生時時刻刻保持正念,思維娑婆世界的疾苦,將心繫於西方極樂世界,才能拔濟一切眾生,願其得以早日擺脫輪迴之苦。

  隨後,慈悲的海濤法師等三位法師,繼續領眾在十方法界壇城前迴向,願以此三日法會諷誦演揚,虔誠禮拜諸佛菩薩聖號之功德,以及受持三皈五戒、十善業戒,和隨喜短期出家的功德,迴向諸有情如母得以早乘聯華之國,並祈求世界和平,新加坡國泰民安,社會安祥平定。



生命電視 新加坡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