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4 萬人點燈暨藝術獻供 禮讚三寶音樂會

  為助佛法融入日常生活裡,中華佛教護僧協會特於2018年10月14日假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澄清會館,舉辦「萬人點燈暨藝術獻供禮讚三寶音樂會」,提供大眾諸道途徑親近佛法,使眾生有機會多加貼近佛法。

  盛會一早,在眾人的恭迎下,伴隨著護法以及寶蓋的擁護下,諸山長老緩慢步入會場剪綵,為莊嚴盛會拉開序幕,隨後遍灑大悲甘露水,潔淨法界十方。活動中以多元型態的藝術獻供來表達虔誠禮敬之意,與會大眾為祈請佛菩薩降壇加持演法,而獻上歡喜至誠之意,除了展現佛教八萬四千法門,引導眾生的智慧善巧,同時融合傳統藝術及台灣表演藝術教育,整合跨領域藝術資源,結合藝術團體參與推廣佛教活動。

  圍繞主壇城周圍,另備有各個藝術團體的展演空間,以十種供養奉獻於佛前的壇城(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各有其不同的功德,同時也具有十種不同的象徵意義,十供養蘊含著豐富的佛教典故,且透露出豐富的漢傳文化,及透露出供養者的特殊期許,獻供時以真誠懇切、感恩的心來敬上禮下,以真誠懇切的心儀,謙恭整潔的身儀參與儀典,實踐對社會有益的禮儀環保。

  藉與以往大不相同的藝術獻供方式,吸引更多青少年朋友一起參與佛教的活動,並促進親子互動機會,透過一起參與活動共同完成一件事,如插花、繪畫、抄經等,增進親子間的交流。過程中除了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以良好的溝通和互動方式增進親子親密感,也使得眾人身心得淨化,能進入佛陀的慈悲教義中,以一顆感恩謙卑之心為社會安定、地球和平,注入虔敬的祝禱,來關懷與回饋社會。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