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4 慶九皇佛祖齋戒大法會 供佛齋天與慈悲施食法會

  適逢小神通月功德日,善行與惡行皆乘十億倍,藉著歡慶九皇齋戒法會之際,慈悲志業體特於準提堂內舉行「供佛齋天暨慈悲施食大法會」,十方善信檀越在維那湛江法師的引領下,誠心稱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除上獻此位慈悲智慧圓滿者無上敬意外,更願慈父永恆指引眾生航向涅槃彼岸!

  三寶現前,準提堂眾理事手持戒定真香盤與經幡迎請尊貴的上海下濤大和尚、上湛下嚴法師與上湛下樂法師陞座主法。隨後,在僧俗四眾鏗鏘有力的唱誦聲下,與會眾人齊心禮請三寶及諸天降臨法緣,並念誦得悟空義之《金光明經‧空品》,願眾生得聞大乘偈頌之餘,勿秉執於緣生諸法,當求如來真實法身。

  爾後,由當地的菩薩代表手持殊勝的十供養、七政寶、八吉祥、各式的珍味素饈上奉諸天神祇,並親自環繞會場一周,將手中的糖果和餅乾散擲四方,同時觀想著如恆河沙數般的鬼神悉來受食。法會最後,由上湛下永法師領眾修持替身朵瑪、慈悲的施食儀軌,願能隨著遍遍經咒,將手中的如意食子及甘露聖水變幻無窮,下施法界內外眾生。

  翌日上午,慈悲的湛永法師入堂陞座,為虔心而來的戒子們傳授八支戒體,並領眾誠心恭誦《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再講解經典中第四品《業感品》的因緣果報,更以親身經歷現身說法,囑咐大眾謹行業果,勉勵大眾斷惡修善。

  午後,湛江法師也以佛學故事開示大眾,鼓勵大眾早日得悟多情且無欲無悔之意。

  法會尾聲,大眾於消災超薦牌位前同誦八十八佛,願以無邊功德,同入如來大願海中,並以大眾共修的福德因緣,圓滿回向法界眾生,願其得以離苦得樂,共乘蓮華之國!



生命電視 新加坡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