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8 夫妻巧手灑創意 打造蔬食新煮意

  說起傳統素食,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青菜、豆腐,可能再加個菇類。但聽到蔬食,或許是個較現代、新潮的名詞!位於高雄市苓雅區昇平街,就有一家由年輕夫妻檔所開設的蔬食餐廳,打破了一般人對素食的老舊思維,對蔬食展開味覺的新探索。

  走進一條氛圍寧靜的小巷中,一輛造型獨特、復古的『側邊車』肯定吸引您的目光,左側矗立著一輛舊式的醬油腳踏車,洋溢一股懷舊的鄉村田園情調。另一端則是大門入口,木板的牆面,配上框架內翠綠的小盆栽,以及工業風的鐵管燈炮樹,加上門前的待餐區旁,店家巧思的擺設小傘掛,讓人心中不禁湧出一股清新淡雅的舒爽感。

  整家店的桌子、椅子、或是擺設,都離不開木頭,水管,以及機車的元素,呼應著老闆之前的職業背景,或許有些人已經猜到老闆早前是個水電工,而老闆娘是一位設計師,再加上自己的父親從事機車生意,這家店的設計裝潢都是三人結合下的產物,也是三人親手打造並賦予滿滿愛的一個溫馨小店。

  店裡的人氣美食,首推這道口味較重的『風味紅燒拉麵』,湯底採用新鮮甘蔗、蘋果,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將香菇等天然食材精華都融入菜色當中,但香醇的湯汁,卻不失新鮮蔬果的清甜,搭配Q彈的拉麵,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到忘我!

  再來就是這道濃稠卻不失風味的『南洋咖哩素排飯』,除了有濃郁撲鼻,帶有道地南洋風情的咖哩外,搭配炸到金黃酥脆的素雞排,一口咬下,卡茲卡茲聲源源不斷,另外,鬆軟的米飯,清脆蔬菜,加上老闆獨家秘方的炒杏鮑菇,這滋味只有親口嚐過才能感受到幸福的口感,讓人氣急劇增加中。

  除此之外,店裡的第三把交椅就是『義式番茄拉麵』,番茄高湯經過老闆娘長時間的翻炒、熬煮之後,加入特殊配方的調味,一口喝下就是濃濃的番茄香,令人意猶未盡,帶回家的都是飽飽的滿足及幸福感!

  店裡的餐點一道道都非常精緻多變,價格卻經濟實惠。而且絕大部分餐點不含蛋、奶類,是全素者的天堂。

  為節省人力,全店從點餐、取餐到用餐完畢後的碗筷收拾,都是採自助式的。也因為全店溫馨典雅的格調,讓客人用餐時就好比身處自己家中,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

  老闆娘表示,自己早前是設計師,一直奔波忙碌於全台各地。約莫10年前母親去世時,希望自己能擁有自己事業,才開始了這段與蔬食餐廳的緣分。談論著與母親的過往,老闆娘也不禁落下了思念的淚水。

  老闆最後也表示,人要健康是天然、清淡的飲食,但是單靠這點是遠遠不足的,其次是運動,最後則是「美好的心情」,這項才是三者中最重要的因素。希望每一位來店裡用餐的食客,也能因此變得更加健康、幸福!



生命電視 高雄市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