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19~20 加拿大南三角州 喜捨願承菩薩道

  結束一系列室內心靈講座的行程後,尊貴的上海下濤大和尚率領眾人出走戶外,來到距離溫哥華一小時車程的南方小鎮蘭德納(Ladner),開啟一整天精彩的生活,親自帶領四眾弟子廣施菩提善行,盼能以身立教佛子們如法修行。

  粼粼波光相照映,因緣際會下,眾人隨師抵達南三角洲市的港口搭乘船隻,準備前往位於西北角魏斯漢(Westham)島賞鳥健行。航行期間,師父不浪費一絲光陰,奮力地為弟子們講道開示,更領眾修持慈悲的甘露施食儀軌,並念誦「三昧耶戒真言」使六道眾生得戒清淨,具足律儀的來接受我們的供養。

  雪白的浪花四濺,用不了多久的時間,眾人便到達萊福候鳥保護區(George C. Reifel Migratory Bird Sanctuary )。暖陽遍灑青蔥綠意,北方的候鳥過境南遷,足跡遍佈湖岸邊,抑或是自在優游著。親切的師父寓情於景,不僅與眾和樂地餵食鳥群們,也領眾慈悲護生物命,再作煙供施食等儀軌,利益十方法界內外眾生,並以「慈悲的行動」為題作演講,圓滿今日殊勝功德。

  隔日,尊貴的大和尚蒞臨創古寺,大殿內金碧輝煌,儼如天宮般耀睛奪目,各式佛像、壇城、七支供養等莊嚴的佈置,令聞法者如同進入佛國寶殿,喜生殊勝。

  講座最後,師父也為大眾宣講阿底峽尊者的生平教言,再領眾唸誦,並邀請與會大眾一起供養創古仁波切,一同隨喜一切善業功德,利益所有幽冥有情。



生命電視 加拿大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