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0~24 馬來西亞慈悲傳法弘法行 弘法利生植福田

  慈悲志業的傳承,於馬來西亞哥打丁宜的陳聖大王公廟正式揭開序幕。炎熱的午後,慈悲的湛永法師為與會佛子們開示說明護生的功德利益,以及自身尚未學佛前,打獵殺生而遭受苦報的經歷,並且分享因愛護物命而消災延壽的實例,勸勉大眾盡最大的心力救護生命。

  隨後,湛江法師也為眾人講課,講解佛教中放生的缘起出自《金光明經》,並闡述流水長者子救護千魚的故事,再细講十二因缘法;願大眾在上供下施的同時,調整圓滿的心念。會中,法師們帶領大眾唸誦儀軌,先以大悲神咒加持,願令一切有情入清凉地,然後慈悲救護一切水族眾生。

  翌日,慈悲志業僧團們來到位於麻坡的慈悲生命協會,舉辦「慈悲施食超渡法會」。法會開始,湛永法師便以大悲聖水灑淨壇城內外,再引領大眾作慈悲的施食、煙供儀軌,幻化所見資糧成無盡飲食、甘露、瓊漿,滋潤一切有情眾生,令其飽受暖食,並為在場大眾宣說佛法,如此令一切眾生脫離苦厄、聞法入道,即是落實大乘菩薩之願行!

  吉隆坡的海濤生命基金會內,殊勝戒會就此展開,戒子們兩序排班,虔心稱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誠敬恭迎法師登壇為眾傳戒,與會眾人跟隨著上師的步伐,依序懺悔、發願、清淨受持八支戒體,化身為一日夜的優婆塞、優婆夷,願其永久持守離欲梵行,得證無上菩提。

  法師頂戴寶冠,主持「金光明懺供佛齋天法會」。手持聖瓶遍灑大悲甘露,淨化結界壇場,蠲除眾生身心垢穢。隨後領眾諷誦大乘《金光明經》空品經文,維那法師領眾梵唱中,陣陣清脆梵音繚繞天際,虔心奉請三寶諸佛安座壇場,廣散無上慈暉,現場洋溢著莊嚴肅穆的氛圍,祈願藉此盛會祈求國家四季風調雨順,眾生增長智慧,善根深植心田,乃至歸趣菩提佛果!



生命電視 馬來西亞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