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1 板橋悲願寺 八關齋戒、禮拜藥師寶懺暨慈悲施食法會

  為幫助在家居士體會出家生活,漸而趣向出離,生命電視─板橋悲願寺特舉辦「八關齋戒、禮拜藥師寶懺暨慈悲施食法會」,並恭請湛力法師主法開示,願眾人皆能圓滿受持齋戒,消滅罪障、免除橫禍,福慧增長、災難遠離。

  壇內梵唄聲四起,僧眾們領眾持咒修行藥供儀軌,並為所有無形眾生點燈祈求智慧開啟;壇城兩旁,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甜食和餅乾,還有琳瑯滿目的玩具和大玩偶,以撫慰應生而未生胎兒受傷的心靈。

  香花迎香花請,戒子們在湛力法師的引領下,依循齋戒儀軌傳授戒律,眾人以一顆寧靜的心,體會清淨功德及戒體的莊嚴,進而培養出世解脫的善根。

  午後,法師又領眾禮拜《慈悲藥師寶懺》,持誦藥師咒聖號,再懺悔先罪以滌除己身塵垢,希冀能夠所求如願,祛除一切病苦厄難,並為眾生求得現世安樂。

  法會最後,法師慈悲的於超薦牌位前遍灑水米,帶領大眾將今日受戒之功德迴向六道眾生,願所有幽冥有情皆蒙受益,早得拔度,持戒修行,圓滿得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