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1 嘉義慈悲湖八戒 菩提善行救贖眾生

  一片蔚藍天空下,為效法諸佛慈悲,救贖所有受苦眾生,利益一切有情,十方善信大德來到嘉義慈悲湖畔,參加由慈悲志業舉辦的「八關齋戒、獻十供、點千燈、供千水暨慈悲施食法會」,並恭請湛德法師慈悲主法,帶領戒子們薰修淨戒、洗滌塵垢,願大眾善根增長、廣發菩提。

  法會上,大眾在法師的引導下,先行修持藥供、甘露施食、替身朵瑪等莊嚴的儀軌,以精進菩提聖道,祭響累劫親族,以及六道眾生。

  戒會中,主法和尚引領大眾依循戒儀,發露懺悔、三歸納體,秉宣戒相、教發大願,受持八支戒體,為一日一夜優婆塞、優婆夷,祈願眾等藉由受持八關齋戒,齊斷諸惡,具修眾善,收攝六根,嚴持淨戒,廣發願心,成就無上菩提。而湛德法師也藉此因緣為大眾慈悲開示。

  午後,法師帶領大眾恭誦《淨土五經》,願大眾憑藉念誦大乘經典之際,信奉受行,轉相教誡,互相勉勵彼此皆能了無罣礙,將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作為優先。

  法會最後,大眾一起修持護生儀軌,並將今日法會之功德迴向所有受苦受難的眾生,願其早日擺脫娑婆世界之苦,並在諸佛菩薩的帶領下,航向幸福的西方佛國淨土!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