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2 慈悲普濟台鐵事故 超薦亡靈解脫生死

  台鐵普悠瑪列車於日前在宜蘭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重大出軌事故,現場八節車廂全數脫離軌道翻覆,以致傷亡慘重。事發後,全臺軍警消三位一體救援現場,在場的熱心民眾也積極參予行動。

  然而在海濤法師的指示下,慈悲志業體愛心不落人後,由宜蘭三星大悲道場率領招集各中心義工,一同前往蘇澳榮民醫院發放蔬食愛心便當,並恭請色拉傑僧眾為災民們祈福祝禱,祈求所有輕重傷者早日康復。

  醫院內外,處處可見義工菩薩們慰問受難及罹難家屬的身影,不分你我的關懷周遭的人們。慈悲志業的法師們也帶領僧俗四眾於祭拜區誦經助念,一心稱念阿彌陀佛聖號,為罹難者祭拜助念,更願其能同心繫佛國淨土,一起憶佛念佛,發願往生極樂世界,早得圓滿安樂歸宿。

  此外,慈悲的湛德法師一結束在高雄的弘法行程後,便馬不停蹄的趕到宜蘭,於事故現場的周邊廟宇為災民祈福直至深夜,虔心盼望能藉由日夜不停的祈禱,為正在受苦受難的災民們盡一分心力,也特別去到南方澳以及內埤海邊,迴向八年前(10/21)蘇花公路上,因土石流崩塌而罹難的往生眾生們,願乘諸佛菩薩加被下,一切幽冥有情皆得拔度,超脫所有苦難病痛。



生命電視 宜蘭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