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3 萬紅叢中一點綠 旗津海產素食開創一片天

  旗津是高雄市的海港,除了有清涼的海水外,最出名的就是道地的海產。但就在眾多的海產攤販環繞中,還有一片不染葷腥的「淨土」,位於旗津老街旁的「旗後觀光市場」裡,就有一間專賣素食產品的攤位,秉持海濤法師的『眾生一律平等』的慈悲善念,堅持走素食路線,在眾葷食當中開創出自己的新天地。

  來到店裡,玲瑯滿目的素食食品、零嘴讓人眼花繚亂,不知該從何下手。但說到店內的招牌美食,首推『素醬汁豬肉乾』、『奶素高鈣乳酪絲』、『檸檬果乾』這三樣最夯!

  人氣美食『素醬汁豬肉乾』味道比較重,且入口時雖然帶有嚼勁,但越嚼越香,從口中流洩出來的醬汁香味,讓人無法抗拒!

  另外,『奶素高鈣乳酪絲』是參考魷魚絲的製作方式所做成的,當入口時,濃郁的乳酪味馬上在口中迸裂開來,喜歡吃乳酪的人,一定會愛不釋手。

  『檸檬果乾』則是採用新鮮檸檬曬乾做成,除了保留檸檬酸甜的原味外,還帶有香濃的果香,洋溢陣陣的幸福和滿足感!

  另外,老闆娘也推薦一道非常下飯的『素肉脯』及『黑胡椒素肉片』,搭配煮得鬆軟的白米飯,即使沒有配菜,也能一口接一口的把米飯吃得精光。

  這樣瓶裝的『意大利蔬菜醬』可是拌醬類的佼佼者!不只能夠拌麵,就算塗抹在土司上當作營養早餐, 也是極美味可口的!

  這裡的攤位面積雖然不大,但卻陳列著高達50幾種的素食海產、乾果,以及拌麵醬等,不管酸甜苦辣的味道,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店家還提供可愛禮盒,顧客可自行挑選自己喜歡的口味做搭配口味,大大提升了送禮的觀感。

  老闆娘當初放棄了經營20年的葷食海產攤後,開始了與旗津「素食海產」的不解之緣。即使營業的市場經過一次翻修,攤位重新抽籤,老闆娘再次回到同一個攤位上,卻給了她原地重生的一種意象,讓她時時保持著勇氣、堅持經營下去的理念。

  攤位上的一句『酸甜甘辣孝敬三寸舌 少葷多素善待六尺身』 ,涵括了老闆娘與家人對於經營素食的態度。

  而在有限的空間內,老闆娘也堅持著『香供』,希望實現佛祖下施眾生的理念。

  『放生,也放生了老顧客』這句調侃的話,雖然在轉換成素食專賣店初期,時常煩惱著老闆娘本身,但這一做九年下來,老闆娘給予了客人很多對生命尊重及了解,也讓不少老顧客回流,讓更多人用不一樣的方式品嚐素食海產。



生命電視 高雄市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