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5 屏東崁頂護生園 攜心成就圓滿法會

  一來到屏東崁頂護生園區,綠油油的草地便入眼簾,能在這片人間淨土上參加「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實在是令人感到無上法喜,此次的法會特地恭請到慈悲的湛山法師主法開示,願大眾能跟隨著上師發心懺悔,並得消除累世冤業。

  法會開始,大眾在法師引導下,齊心凝聚虔誠善念,一同修持煙供及施食等慈悲儀軌,將每一滴淨水和一袋袋藥包化成無量的甘露、飲食等資財受用,普濟幽冥有情,能得脫惡道、往生善趣!

  虔心禮誦大悲咒,將心中對諸佛菩薩的虔敬,化為綿綿的法音,隨後揚起清脆梵唄,信眾代表來到壇前一一獻上十供養,誠心禮敬諸佛,恭迎三寶諸聖降臨,隨後在氤氳的香氣中,法師帶領大眾禮拜《慈悲三昧水懺》,希冀能透過誠心的懺悔,洗除煩惱、潔淨身心。

  法會進行期間,總能見到義工菩薩們互相分工合作,壇城兩旁除了正在照料園區動物的辛勞義工外,也有忙著架設「十方法界」的師姐們,從清晨時分就來至會場,不辭辛勞地以最獨特的眼光和創意,將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蔬食料理,以及各式各樣的甜食、蔬果、飲品等供品擺放出變化多端的擺設,其中尤以梵文種子字的呈現方式最為困難,從準備的過程中便能了解其中的難處,除了要自備一雙巧手和一點巧思外,耐心更是一大修養的關鍵。

  法會最後,戒子們手舞五色經幡,齊同凝聚廣大的慈悲善行,願以此功德迴向芸芸眾生,法界含識得以聞佛語,早日離苦得樂,願眾生及幽冥有情皆能洗淨所有累世累劫罪孽,消除世間所有障業病痛,乘著無上的大悲願心,早證菩提正道!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