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6~31 美國波士頓 開啟慈悲自性光明

  放眼眺向窗外,雲霧浩如烟海,輕伐如紗;一抹落日劃過,儼如鎔金。短暫告別加拿大後,慈悲的大和尚率領眾人來到美國,再續利益眾生弘法行。

  受到住持喇嘛索南的誠摯邀約,海濤法師帶領慈悲僧團來到波士頓的直貢噶舉中心,主講「愛心與感恩」講座,以佛陀的智慧教法與大眾廣結善緣。小小的中心內,搭配著整齊規劃的擺設,不失半點雅致;眾人共聚一堂,聽聞著佛法的殊勝利益,證悟自在光明。

  翌日,眾人抵達藏傳佛學中心,參與由波士頓慈悲協會舉辦的「八關齋戒盛會」,恭請尊貴的上海下濤大和尚主法。師父依循儀軌教導大眾依次請聖、懺悔、受戒及發願,並細細講解戒律與發心,鼓勵戒子們精勤持守八支戒體,關閉墮入三惡道之因緣,透過外在的環境,讓自己如同在極樂世界般,不起貪嗔癡、不造傷害眾生的行為。

  為慶祝觀音菩薩成道日,師父特於麻州觀音寺舉辦「成佛的菩提心」佛學講座,也隨喜大衆跟隨住持法師拜懺、念佛修行,又見到寺內環境幽靜、地處空曠,祈願眾人皆能以大悲心、無我的空性、廣修善根、迴向衆生,更傳授慈悲的甘露施食法門,鼓勵當地善信大德把握時間多加下施六道眾生。

  佇立於佛塔前,猶如親見佛菩薩的修持,裝載著千百萬種殊勝捨利,以及各種祝福和加持在裡面,不論是思惟,抑或是憶念,皆得心生平靜,泰然究竟解脫。今日,尊貴的海濤法師於藏傳佛教中心,也如是祈願,所有動物道乃至一切受苦有情,皆得沙壇城圓滿功德。

  接連兩日,慈悲的師父踏遍數多個墓園結緣加持,口念咒語、佛號,手持煙供香,四處慈悲施食,利益一切眾生。願大眾參與數日的弘法行程後,德證自身空性、圓滿平等大悲,發啟內在光明佛性、愛與慈悲,去幫助世間所有眾生。



生命電視 美國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