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27~28 加拿大多倫多 2018大寶法王慈悲的力量

  為讓慈悲遍行北美洲,菩提善種子扎根人心,加拿大多倫多的噶瑪索南達吉領寺(KSDL)特於10月27日和28日,至誠恭請藏傳佛教噶舉派最高持教領袖──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欽列多傑,主法開示「慈悲之力量」心靈講座,願大眾皆得如法修持,廣植解脫善因,利益一切有情如母。

  蔚藍蒼穹下,萬國旗幟隨風而揚,楓葉也隨著氣溫變化萬千色彩,車來壤往的街道更加展現出多倫多民族多元的特性。依身於名為「閃光之湖」的安大略湖畔,倒映著繁華市容;簇擁在陽光的輝映下,祥霓悄然掛天際;湖面水鳥隨波載乘,抑或遊走自然間,波瀾蕩漾中挾帶一股靈氣,使得此地充满自然靈動,儼然成為一個世界級城市。踏進這高樓大廈滿是的都市裡,新舊建築雜陳林立著,不僅能觀賞到著名的多倫多國家電視塔(CN Tower),正如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向來往多倫多的遊子們展示活力與朝氣;也能見識到高聳削瘦的哥德式尖塔教堂,卓越技藝中表現了神秘、哀婉、崇高的強烈情感 。入夜後,萬家燈火將夜裡的市容點綴得宛若鑲碎鑽的黑絲絨,陰柔晶瑩與白天的宏偉陽剛成了強烈對比。

  前往此次活動的所在地點Beanfield Centre,是座歷史與現代完美結合的羅曼式建築,外觀雄渾且莊重,以厚重結實的牆體為體,堅而不摧的墩柱為肢,再配上半圓形的拱券,及有規可循的對稱平面,實為安大略湖畔重要建築之一。

  偌大的會場裡,彌漫的紫光四射,映照在眾人臉上,如受觀世音菩薩接引,帶領眾人心靈意識入光中做淨化,以提升轉化存在的所有層面。盛會一開始,有鑑於身體不適的問題,尊貴的法王除了向大眾誠心致歉,說明無法親臨會場傳法揚善的遺憾外,更是萬般感激為此行舟車勞頓的人們,並允諾眾人將會以即時視訊的模式弘法利生。

  翌日,法王再續昨日的課程,為眾說明持誦「六字大明咒」的六種圓滿利益,隨後領眾清淨六道、立大誓願,以心口如一的覺知唸誦「嗡瑪尼唄美吽」,並將己身安住三輪體空,漸而回歸法性實相,了悟空性無我之義。向晚,虔誠的弟子們恭敬地邁向檀越,以曼達盤上供七珍八寶以及潔白哈達於法王法像前,恭祝上師得以永不離世,長傳智慧佛法。

  圓滿之際,所有佛子隨著壇前喇嘛們持咒念經,虔心祈求法王法體安康,得以長久住世、常轉法輪,荷擔如來家業的繼承,不斷佛陀教法的傳續,再續為世間芸芸眾生的福祉努力,也祈願所有北美洲的無明眾生俱足善因,得獲解脫拔濟涅槃世界。



生命電視 加拿大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