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30~31 湛永法師香港慈悲弘法行 精進梵行廣發出離

  慈悲不停息,利生無盡期。馬來西亞弘法行圓滿後,慈悲志業僧團飛往香港傳播佛法,令佛陀的慈光薪傳不絕。願我們以佛心為己心,以師志為己志;在不斷的旅途奔波中,內心常保慈悲的寂靜與空性的法樂;為眾生的安樂而踏上弘法的旅途。

  位處香港島與九龍半島間的維多利亞港(Victoria Harbour),港闊水深,又屬天然良港,為香港市中心重要的地理區塊,港內穿梭不絕的貨船、帆船、舢舨,連同鱗次櫛比的摩天大樓,將香港由昔日的小漁村,發展成今日的「亞洲國際都會」。

  磬聲洪高明澈悠揚清脆,梵剎的清淨莊嚴震懾人心,檀越四眾一心稱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迎請者旋以戒定真香虔誠引導,禮請湛永法師登壇陞座,慈悲廣為眾生傳戒,「八支齋體,受持夜朝,關閉諸惡長善苗。」大眾依循戒儀次第懺悔、稟受三皈、精勤行道,圓滿納受此八關齋戒,早日出離婆娑五濁惡世。

  隨後,法師也帶著求懺大眾旋即禮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生慚愧心及懺悔心,仰對釋迦世尊等諸佛如來五體至禮,發露過去至今所造一切惡業罪障,無始劫以來所有五逆十惡,皆悉懺悔、誓不再造,恢復心地光明清淨。

  慈悲的湛永法師率領大眾來至香港的北角碼頭,以實際行動,救護水族眾生,並為船上所有佛子講述佛法,願以諸日法會之功德迴向利益一切有情,得以常念如來,早日同證菩提,更願香港國泰民安,國家富強,社會和諧!



生命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