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1 產地直送食材 精緻素食不失天然風

  現今蔬食料理五花八門,風格新穎且味道獨特。但您可曾想過,品嚐美味之餘,產地直送的天然原味又是如何。

  位於屏東市鄉間的田園小徑中,就有一家這樣的蔬食餐廳,在天然與精緻當中找到了美好的平衡點,搭配飯店般的管理及服務態度,孕育出新鮮美味、且不失典雅的特色素食料理。

  來到餐廳門前,濃濃的學園風建築映入眼簾,當下可能會懷疑自己來錯了地方。但走進餐廳,另一種田園工業風格的設計開始衝擊您的視覺,要不是有餐桌、椅子的擺設,搭配些許食物的香氣,或許還會以為自己來到了空間展示廳呢!

  向老闆打聽之後才知道,這裡原是一所開了四十幾年的老幼稚園,後來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才租給老闆裝潢、改建,變成如今看到的模樣。但仔細摸索,也會發現不少幼稚園存在過的痕跡,牆壁上的老照片讓人沉浸在舊時的時光,為歷史的演變泛起淡淡的微笑。

  說到店裡的招牌菜,首推『經典松露菌菇義大利麵』。這道菜利用軟嫩彈牙的義大利麵,搭配橄欖油翻炒彩椒、杏鮑菇等當季時蔬,打造出一種滿滿的新鮮、天然的好滋味,最後一股黑松露香氣撲鼻而來,讓人舌尖的味蕾頓時豁達開來,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再來一道就是『辣味煙燻松露蕈菇堡』,口感鬆軟的自製漢堡麵包,夾帶著滿滿的新鮮時蔬水果,煎得帶有焦香的帶皮地瓜,帶著些許美食花生醬香味,一口咬下後的松露在嘴裡迸裂開來,那種相得益彰的滋味,也只有親自嘗試之後才能體會。接著,是高人氣、炸得酥脆的自製美國脆薯,將炸成金黃色的脆薯粘著番茄醬,伴著卡嗞卡嗞聲入口,那種爽快感從心裡蹦出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最後是口感清爽的『大地根香醋拌時蔬溫沙拉』,新鮮收成、味道香甜的南瓜與地瓜相互爭寵,淋上口感酸甜的葡萄油醋,夾帶著小番茄及芝麻葉,入口後除了有天然時蔬的清脆之外,舒爽清甜的濃郁香味隨之而來,交織出滿滿的幸福感!

  店家貫徹『是當令,吃當季』的理念,堅持食材由產地直送,或是取自自家的農田,根據不同時節變換,推出相對應的新鮮料理。即使是漢堡麵包,也是堅持自己手作發酵,並且針對不同的顧客需求,提供客制化餐點,讓茹素者的飲食習慣及文化得到滿足。對於料理,老闆也給予廚師非常大的發揮空間,讓美食創意無限揮灑,使上門的食客每每都能懷著新鮮感用餐,獲得味覺上最大的享受。

  老闆是道地的屏東人,早年從美國留學回來後,一直在台北的知名飯店裡從事服務工作。後來因為父母年老需要照顧,才決定回家鄉發展。屏東是個農業地區,家中也有農田,加上自己是個素食者, 希望讓吃素食能有更多的選擇,才打造了這間餐廳。

  除了經營餐廳,老闆也是一位建築設計師。當初為了不讓幼稚園的老園長心血被歷史抹殺,在不多加裝璜及修飾下進行餐廳的設計,希望保留原有建築的風貌,讓偶爾前來聚會用餐的老校友們,用不一樣方式分享兒時回憶的點點滴滴。

  每日開業之前的員工會議,也是內外場溝通當天食材的應用、料理方式的時機,以便客人能更明確了解的料理資訊。從2011年開業至今,店裡10來位的員工,超過半數都是屬於「元老級」,可見這間店家給予員工的是溫暖,牽動著人心。

  對於健康,老闆也秉持著獨到的看法。

  「健康」一詞,對於現今社會來說或許是人人夢寐以求的!而對於食物的選擇,色香味的面面俱到,是人類對於食物的基本要求,但如果能有更多一點的天然,更多一點的精緻,便可以讓味覺、視覺,甚至心靈處於最佳狀態,這也向健康人生邁進一大步了!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