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2~06 美國紐約弘法行 弘法眾生平等本為一體

  尊貴的上海下濤法師準備前往紐約前,特於藏傳佛教中心門口,與諸位格西和當地信眾一同合影留念。在歷經五個鐘頭的車程後,一行人抵達紐約市,僅管舟車勞頓,師父仍心繫眾生,先到一處遼闊的墓園(Calvary Cemetery)加持超渡,利益所有亡靈。

  隨後,大和尚帶領眾人抵達市區鄰近的港口處,乘船觀看整個紐約市市容以及著名地標—自由女神像。除了觀賞風景外,隻身於代表慈悲的大海上,眾人更努力持咒觀想,加持祝福ㄧ切所見所聞,祈願所有的眾生,本著慈悲的精神,獲得真正的自由跟光明,更願大眾一起學佛,航向涅槃彼岸!晚間,眾人於法拉頓區的小學禮堂(John Bowne Elementary),參與由紐約慈悲協會舉辦的「由慈悲找到自己」心靈講座。

  翌日一早,海濤法師便來到上州妙覺山護國寺為「煙供超度法會」主法。師父先是為大眾開示超度的意義,即是報眾生恩,強調佛弟子應做眾生與佛的媒介,希冀與會眾人皆能守持戒律、常行布施、護持三寶、幫助貧窮,才得解脫輪迴。

  紐約行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屋塞區(Woodside)的色拉伽文化中心參與「長壽法會」。大殿中坐滿了共襄盛舉的四眾弟子,祈願師父長久駐世,利益無邊眾生。接著也去到賓州的法緣禪寺,舉辦心靈講座中,大和尚以佛陀的四聖諦為主軸,為眾宣講基礎的佛法,並強調:「快樂來自於調伏內心,各位不能光參加法會、一直拜,要把佛法記在心裡,去面對事情。」更要時刻秉持著信心、因果心、出離心。



生命電視 美國紐約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