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2 湛永法師澳門慈悲弘法行 禮拜諸佛洗滌罪垢

  「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秉持著上海下濤大和尚的志念,慈悲的湛永法師率領慈悲志業僧團來到澳門的蓮峰廟,主法「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祈願藉此禮懺功德,迴向一切如母有情惡業消除、早得見佛、聞法修道,共趣無上菩提。

  蓮峰廟是澳門三大古廟之一,不單是民間用作祭祀供奉的廟宇,更是承載著澳門歷史足跡的瑰麗殿堂,廟內用以紀念林則徐的紀念館刻劃著一段段歷史痕跡。中間以巷道相隔,包括内殿數進和外廟三座,充分反映了民眾心理以及多神信仰的嶺南民俗特色。

  大殿內梵音高鳴,湛永法師帶領眾人拈花遙請,恭迎三寶聖賢暨歷代傳承上師雲來檀越,放光慈護求懺大眾,隨後並陞座主法。為使緣起吉祥,與會大德手捧香花、燈塗、茶食、珠寶等十供,穿袍搭衣、三業恭謹,依次上前供養十方諸佛、諸大菩薩及傳承祖師,培植福德善根。

  開示過後,善信大德們依循懺儀一心運想、隨文入觀,唱誦著優美的懺文,並將心中的虔敬化為綿綿的法音,沈浸在聲聲清脆悅耳的佛號及梵唄聲中,身心至誠發露、懺除往昔罪愆,仰祈如來賜降三昧法水滌瑕蕩垢,清淨眾生無始罪垢,蒙得般若智慧,積聚成佛資糧!



生命電視 澳門綜合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