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2 第十二屆菩提金廚獎 節能減碳筷素救地球

  為了搶救地球,達到蔬食減碳、節能為地球的暖化盡一份心力,大悲護生推廣中心基於尊重生命,特聯合中華素食技能發展協會,一同舉辦『關愛生命‧「筷」素救地球 ‧第十二屆台北菩提金廚創意蔬食獎廚藝競賽』,讓生命教育落實在飲食文化上,致力推廣大眾樂活的蔬食飲食生活。

  比賽現場,除了本國選手外,集結全球來自七國二十五地的國際好手,包括美國、法國、印度、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於台北花博長廊廣場進行廚藝切磋,希望藉由此活動讓參賽者們有良善的學習環境來精進外,並提昇餐飲相關專業技能,促進彼此間的專業與技術交流,進而發揚蔬食養生文化與激勵蔬食廚藝人才,更可將「台灣素食好精彩」展現,大放光彩!

  為將愛護生命之理念於飲食文化上具體實踐,並喚醒大眾對環境愛護及節約能源的重視,主辦單位中華素食技能發展協會於競賽規則中,以明確的食材限制:「必須以蔬果入菜,不得使用素料加工食品」為重要的烹煮條件,希望以健康安全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素食珍饌。

  「菩提金廚獎」舉辦迄今邁入第十二年,不僅是全球大型的素食廚藝競賽,歷年來更培養無數人才投身素食產業。世界級的烹飪競賽,近年來吸引了國外大批選手共襄盛舉、一同角逐這素食界的最高榮耀,更進一步打響台灣素食王國的美譽,不僅落實食素救地球的理念與精神,並祈願透由素食文化的推廣,達成綠色環保的目的,為世界散播出更多慈悲素食的種子。



生命電視 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