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03 2018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萬人路跑暨歲末物資加油站

  又來到一年一度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為保護和確保實現身心障礙者所有人權和基本自由充分、平等享有,並促進對身心障礙者固有尊嚴的尊重,台灣無障礙協會(T.D.F.A)邀請全台各地的身障人士們,以及處在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們,一同來到高雄地方法院前參加今年台灣最大型身心障礙者活動──『萬人慈善路跑活動暨歲末物資加油站』,也歡迎市民朋友共襄盛舉,除了可以邊運動邊享受愛河之美外,也能看見身障朋友對生命的熱忱和活力!

  沐浴在清晨的陽光下,千眾齊聚愛河河畔,投身於港都溫暖的懷抱裡,參與這場專門為身心障礙者舉辦的彩色嘉年華。開場典禮中,不僅有精采絕倫的台客舞表演和鋼鐵人舞蹈秀,大會也安排了專業人士帶領台下觀眾跳暖身操,集聚眾人於一堂,展現不一樣的活力。腦性麻痺作家──蔡文傑先生更親臨現場發表新書「總有天光日照來」,靈鷲山的妙用法師還教導大眾一分鐘禪修的方法,各界社會人士也來到會場分享致詞,為此隆重盛會拉開序幕。

  起跑點上,參賽者專注的臉龐裡,微微透出雀躍的神情。嗶───齊聲鳴笛,全體志工不分你我地幫忙身障朋友推輪椅,以陪跑繩牽引視障者,攙扶銀髮族漫步遊愛河,共同欣賞愛河風光明媚。除了路跑活動外,會場兩旁也設置了系列攤位,像是提供一般民眾的無障礙體驗營,讓市民朋友體會到不同障別的不便之處,進而理解到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性,也邀請到聯合醫院提供施打流感疫苗的服務,並與五位髮型設計師合作愛心義剪,幫身心障礙者們好好打理一番,使其能夠開心地過年。

  此次的盛會,也同時舉辦歲末的關懷活動,除了主辦單位贈送的白米一包外,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進行捐款和物資募集,不但有全新的輪椅,也有經專家整理後可正常使用的二手電腦,只要審核登記後通過標準,便能將豐富的資源帶回家使用,大大地為生活和工作帶來便利。

  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活動,拉聚你我間的距離,鼓勵身心障礙者多多出走戶外,參賽者、志工團隊以及一般民眾共進一份心力,化身為小天使將溫暖帶給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使這個世界減少一分歧視、多一分美好,共同促進「集聚不一樣,成就大力量」的使命!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