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1 屏東菩提道場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道場外,善信大眾們一心地召請過往父母、歷代先祖來赴法緣,一同聽聞佛法、同霑法益,生命電視台-屏東菩提道場特舉辦「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並恭請湛石法師慈悲主法,令在家居士能夠透過諷誦大乘經典等懺悔罪業,讓身心都獲得佛菩薩的加被。

  在前行法會中,善男子善女人恭敬迎請主法法師入壇主法,法師以點滴清淨甘露,加持灑淨整個壇場,大眾也跟隨著法師的引領下,於響亮的梵唄聲中,手捧香花、燈塗等供養十方,接著點燈祈願,並修持甘露施食及藥師儀軌,唱誦真言變化無盡的珍饈飲食及靈丹妙藥,普施一切餓鬼有情、河沙幽冥。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希望藉由當天禮佛懺罪、上供下施等功德之力,迴向眾生得脫生死苦痛,斷惡修善,歸信三寶,祈願正法常在,長養大地有情法身慧命,普願六道群靈齊登不退之地,早圓證無上正等正覺。

  在法師慈悲的音聲中,佛子們至誠懺悔罪根,並於道場外為許多救護的物命加持。 午後,求戒大眾繼續恭誦《慈悲三昧水懺》,祈願將所做一切祭饗十方法界有情,並將功德迴向眾生均霑法樂,世間祥和平安。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