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1 台南道場八戒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

  熠熠燭火如佛光放射,永不止息;無暇淨水如甘露滌濯,未曾沾染。來到莊嚴的台南道場外,便得見十方善信匯聚於此修持善行,一張張超薦牌位代表的是對眾生的慈悲拔濟,一心一意地抄寫著消災牌位為所關愛之人祈福。

  壇城內,請師隊伍隨悠揚梵音前往禮請湛德法師入壇,主法今日的「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恭敬禮敬三寶後,法師便帶領與會戒子們發露懺悔、發大誓願、攝受八支戒體,並勉勵眾人要不斷的精進梵行,培養菩提善種子,為脫離三塗八難努力修持。

  法會中,上供代表手捧各具意義的燈塗、茶食、花果等妙勝供養,一一來到佛前,上獻十方諸佛護法龍天。隨後,法師引領大眾諷誦《禮拜慈悲三昧水懺》,反省過去來今所有五逆十惡、謗佛及僧,乃至毀塔壞寺、破戒破齋等無邊惡業與罪垢,無一遺漏地發露懺悔,發願永不再造!

  願以今日法會之功德,感化四方幽冥有情,啟發內在菩提,也祈願法會的功德迴向給世界和平,風調雨順,眾生皆能超脫苦輪,得生淨土,圓成無上佛果!



生命電視 台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