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5 葷食轉素美味延續 巷弄傳遞味蕾幸福感

  現今飲食文化百家爭鳴,使素食餐點的經營要突破重圍,相對複雜及艱辛。今天要介紹的就是位於屏東潮州的一家素食餐廳,店家秉承著佛陀『愛護眾生』的理念,將從母親那裡繼承下來的葷食攤位,一念慈心之下,成功轉換成素食攤位,不但美味依舊,且緊緊留住客人的胃。

  店裡的環境不大 ,分為廚房區及用餐區兩大區域,且十分乾淨舒適。雖然店裡地處巷口邊間,老闆烹調的香氣卻早已傳遍巷弄,路人的食慾也因此被喚醒而旺盛起來。餐廳門前陳列著各式不同的餐點,每一樣都是老闆多年來料理經驗的結晶,讓人不知該從何選擇。經由美食香氣的嗅覺衝擊,箇中的美味與幸福的感覺交織在一起,真讓人難以分辨!

  如果要說店裡的招牌菜,就是這道香味四溢的『紅燒麵』了。香濃的湯汁搭配軟嫩的麵條,放進嘴裡,湯汁順著麵條在口中流竄,那種曼妙的滋味,讓人不忍吞下,想靜靜的沉浸在這味道當中。另外,湯中的酸菜,及新鮮時蔬輔佐,將湯汁的香濃層度提升至另一個層次,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再來就是濃郁『咖哩飯』,包括新鮮的汆燙蔬菜,及鬆軟的白米飯,淋上香濃的咖哩,濃郁的咖哩香氣立刻在口中炸裂開來,與新鮮的蔬菜相互提攜,達到味覺的最高享受!

  最後這道『藥膳麵線』是近期剛推出的人氣菜色。單說濃郁的當歸、枸杞燉煮的香氣,已是讓人無法招架,再搭配細緻且帶有些許嚼勁的麵線,那口口的滋味令人沈醉其中。尤其,這塊吸滿湯汁的豆皮,在口中炸裂的時,讓幸福感急劇攀升,開始讚歎素食也有此等美味!

  除此之外,店裡也有手工製作的『素元寶』,即使被Q嫩面皮的包裹著,依然能品嚐到餡內蔬菜的清脆口感,也是不容錯過的餐點。

  老闆夫婦倆早年經營普通的麵食攤販,與不少葷食攤販在市集內相互爭寵。因為老闆娘母親的介紹,開始在各場法會中準備素食餐點,間接的也認識了不少佛陀戒殺、愛護生命的教化,開始起了轉換成素食攤販念頭。

  這個念頭也曾經被知道的親友阻止,認為轉變之後,肯定會影響家中的經濟情況,讓夫婦倆有些卻步。然而,在一次祈願法會與林師兄結緣後,回來只用了一星期就把攤位轉換成素食,但一樣保留著食材的新鮮與烹飪的味道,讓葷食者,也難以發現餐點中的秘密。

  即使失去些許老顧客,餐飲事業也重頭開始,但老闆夫婦從不後悔,把對生命的關愛透過美食傳達給每一位前來的客人,重新積累了不少的支持者,也因此讓不少老顧客回流。

  老闆夫婦透過巧手揮灑創意,經由味覺的享受,讓素食文化在這多元的飲食洪流中異軍突起,打造出不少的驚喜,而繼續蓬勃的發展下去。



生命電視 屏東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