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7 雲林觀音講堂 八關齋戒暨禮拜三昧水懺

  為洗滌三業罪垢,消除身心一切障礙,生命電視─雲林觀音講堂特於日前,舉辦「八關齋戒暨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祈願藉持戒、禮懺之功德,迴向法界含識罪障清淨、斷惡修善,乃至咸發大心,共趣無上菩提。而此次八戒法會,特恭請湛德法師慈悲主法。

  「八關齋戒」是佛陀為佛子所制定的戒法,讓四眾佛子發菩提心,共同凝聚善念,透過受持一日一夜八戒的殊勝功德,種下出世解脫的善根,法雨均霑冥陽兩利。法會當中,大眾隨著法師帶領的儀軌,稱念佛號迎請上師入壇傳戒,湛德法師也為大眾慈悲開示受持八關齋戒的真意,並勉勵大家長養慈悲心,以成就佛道!

  戒子們依隨儀軌於佛前一一獻上十供養。接著,在僧團的帶領下,眾人專注當下,依隨經典梵誦《慈悲三昧水懺》,梵音聲聲,如佛入心,莊嚴慈悲,眾人也不斷檢視身心,發露無始以來所有罪垢,斷除十惡、勤修諸善。

  法師隨後領眾加持物命,平等、慈悲地救護生命,誠願所有長生祿位、超薦蓮位之一切有情,皆能仰仗此次禮懺功德,迴向法界含識離苦得樂,心地光明清涼,不作諸惡、不染垢穢,畢竟皎潔如月,超生極樂、痛苦消除,早成無上菩提,速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生命電視 雲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