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25 新竹潮音寺 三壇大戒具足戒

  為期35天的具足戒期,近三百位品行端正、道心堅固、六根無缺的正信出家眾齊聚一堂,日復一日未曾間斷的作息,是以精勤佛教儀規,藉此熟悉佛教威儀和佛事,並攝受登壇戒法的隆重演禮及講解課程,以為後續請戒和正授作準備,願眾人皆得攝三聚淨戒,自然增長法身慧命,以弘法為家務,利生為事業,圓滿自利利他之行。

  《戒壇圖經》曾提及:「尼師壇如塔之有基,比丘受戒,即身是五分法身之塔」,足見「具」之於比丘,尚具有莊嚴的意義。學習《沙彌律儀》之際,羯磨和尚兼開堂─上本下靜長老除了傳授儀禮和規矩外,也請引禮法師為戒子們演示展具的標準儀軌與姿勢。

  新戒弟子衣冠整齊,雲集於主殿丹墀,戒子班首們在引禮法師帶領下,恭迎三師和尚入壇登座,禮請諸佛菩薩、護法龍天蒞臨,將清淨戒法遍滿壇場,並依《傳戒正範》所載之戒儀,傳授初壇沙彌戒。法樂鏗鏘,三師端然高座,新戒跪拜並高聲唱偈,隨戒懺悔、領受戒師開導,再如法如律乞戒。

  期以清淨戒法啟發佛子廣大道心,克紹世尊慈願,興隆十方僧團,令菩提道種廣傳,落地生根,正法長久住世。並以此戒會功德,回向國運昌隆,風調雨順,社會祥和,民生安康;一切眾生,福慧兩足,圓修佛道,成菩提果。



生命電視 新竹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