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1 湛德法師嘉義講堂 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嘉義講堂內,佛子們虔誠合掌唸咒,在湛德法師慈悲主法下,參加今日的「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願以一顆恭敬的心懺悔罪業,化解累劫累世罪障,病痛消除、增長福慧、破無明障、消災解厄,更願所聞眾生皆超升佛國淨土。

  滴滴甘露遍灑十方,在法師的帶領下,大眾手持大悲聖水,清涼一切眾生,並以經幡將所誦之咒傳至寰宇。待前行結束後,獻供代表手捧香花、燈塗等十種殊勝供養上供諸佛菩薩。隨後法師便開始領眾諷誦《慈悲三昧水懺》法卷,並給予大眾慈悲開示。

  法會中,慈悲的法師也帶著眾人一起救護水族眾生,以及可愛的牛隻。一隻隻溫馴的小牛跨越語言的隔閡,安靜地聽聞解脫法語,法師也依循儀軌使牛兒皈依三寶。

  大眾齊同念誦經文,同儀軌依序禮拜諸佛、懺悔無始以來三業罪障,入佛智海、洗心覺性並藉由上供下施、廣修功果,迴施累劫累世父母祖先、冤親債主,祈願業緣清淨,更藉發願,承諸懺法,圓滿無量功德。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