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2 嘉義慈悲湖 以萬燈照亮世間眾生

  適逢農曆十月二十五日─殊勝的燃燈節,隸屬於慈悲志業體的台灣燃燈功德會,特地載了一大卡車的小酥油燈以及龍柱燈至嘉義慈悲湖,受慈悲的海濤法師指示下,眾人於此地點萬盞菩提心燈,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並鼓勵大眾多多點燈,迴向所有六道眾生之餘,也啟明內在自性燈,得以綻放自在佛性。

  一大早,來自各中心和道場的菩薩們便來到慈悲湖,佈置今日「點萬燈法會」會場。貨車抵達後,大眾不分男女老幼,齊心將一箱箱蠟燭從大貨車內卸下,分批運送至慈悲湖,再合力搬至倉庫歸位,爾後還要將這些燈載送至其他中心。

  為了今日的法會,義工們整個上午都在四處奔波勞碌,待事情告一段落後,大眾伊始靜下心來,以一顆虔誠的心,點燃所見一切燈燭。熠熠燈火猶如佛光,照耀眾生自性光明,使其遠離三毒得諸善法,永不墮入黑暗三塗。

  慧燈可破諸黑闇,燃起心中自性燈,照破無明生慧解,成就智慧波羅蜜。祈願藉由點燈來破除世間的黑暗,也象徵點燃心中的菩提心燈一樣,可以照亮我們的內心,除去心中無明的念頭,使我們的思緒和想法變得更加顯明清晰。



生命電視 嘉義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