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8 新北板橋體育館 2018藥師佛文化節

  「2018藥師佛文化節」於日前在板橋體育館隆重登場,新北市府再度與慈法禪寺合作,集結全國百間寺院、海內外上千位僧眾參與藥師佛祈福法會,齊修藥師法門與募集百萬藥師經,祈求台灣無災無難、全民安康幸福。

  佛教是台灣民眾重要的信仰,光是新北市佛的教徒就超過140萬,而藥師佛文化節也已邁入第4屆,每年都藉由舉辦創新活動,吸引更多年輕人認識佛教文化,除為傳統佛教文化注入新的生命及創意,更具正面教化意義。

  今年的活動主軸有「內場法會區」、「外場活動區」、以及「網路雲端」祈福。內場的「藥師祈福大法會」,有來自中國大陸、澳洲、新加坡、日本、美國等地佛教長老法師,共同響應千僧齊修藥師法門。

  法會中千位僧侶也將網路募集的「百萬藥師經,千萬藥師咒」迴向給十方大眾,在藥師佛十二大願的功德護佑之下,得以消災解厄、遠離憂愁,並凝聚眾善之力來轉化負能量,為民眾祈福,希望能在藥師佛的護佑下安定人心,為社會帶來祥和。



生命電視 新北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