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2-08 翁園道場結合在地文化關懷老人做愛心

  高雄大寮區是紅豆的盛產地,顆顆紅豆色澤艷麗、果實飽滿紮實。每年11月末至12月初也是大寮區紅豆的收成季節,市政府也會應景舉辦『大寮紅豆節』的義賣活動,希望讓該區的農民、店家、市民,藉此推廣紅豆產區的特色。

  活動中,隸屬於慈悲志業的『翁園流通處』也響應號召,以傳統手工素食粽子參與義賣,藉此推廣『素食養生粽子』的美妙新滋味。

  早在活動前兩日,翁園流通處的師兄姐們已準備好素食粽子的配料,除了主角大寮紅豆以外,還有花生、薏仁、雪蓮子等6種養身食材,再搭配一些菜脯、香菇、素料、栗子等,以增加粽子風味,可說是用料實在、愛心滿滿的美味佳餚。活動當天早晨4.30開始,翁園流通處更聚集了20位義工菩薩們一起來包粽子、蒸粽子,現場的情況雖然忙碌,卻散發著滿滿的愛心,與歡喜的氣氛。

  長期以來,流通處負責人游碧綿師姐也常結合志工,進行『老人關懷』的義行,也在活動中帶領一些年邁的老人們唱歌、跳舞、舒展筋骨,最後再把一顆顆剛蒸好的素棕讓老人們帶回家,洋溢溫馨。

  會場內也安排了免費量血壓的健康平台,藉此關心老人們日常作息,時時了解老人們的身心健康狀態。也有志工們帶著粽子,前往一些獨居老人的住所,進行關懷慰問。

  翁園流通處的師兄姐們結合了在地特色產物與老人關懷的善行,聯絡著社區民眾之間的感情,並透過包粽子的傳統手藝,傳承傳統的技藝,也圓滿推廣素食與關懷生命的殊勝意義!



生命電視 高雄採訪報導
[ 回上一頁 ]